不可不知的面試技巧大公開

           英文履歷架構大重點/撰寫七大原則

 

英文履歷架構八大重點

1. 個人資料

需有姓名、電話 、信箱、聯絡地址。

2. 應徵職位

明確寫出應徵的職位是什麼。如只招聘一種職位,則只需在求職信

(cover letter) 裡提到即可。

3. 學歷

撰寫時需附上畢業時間,若成績很好或有特殊得獎經驗則可列點詳述。

4. 工作經驗

順序為最近工作經驗為先,以前經歷為後。

但如某一項工作經驗與現在想應徵的工作職務比較相關,則建議特別強調

詳述為佳。

 

工作經歷需包含:

工作單位、在職時間(開始日~結束日)、貢獻/工作內容(可簡述)

5. 課外活動

如過往課外活動、或系上或校內擔任幹部經驗或得獎經驗等資歷與應徵職

務有關,可寫出來並簡述成就,藉此顯示自己的熱忱、責任感和能力。

6. 技能

相關的證照、能力證明、語言程度。

7. 科研成果

如果有相關經驗與成果作品就可以放。

8. 興趣

可以不放,如果要放,建議放與應徵的工作性質相關的興趣。

 

 

英文履歷撰寫七大原則

 

1. 簡潔明瞭

只需把和應徵職務相關的資料或經歷寫出即可,一頁為限。

2. 根據應徵工作類型與企業量身打造履歷

須針對每家公司的人才要求與企業文化,根據這些資訊設計內容,並想辦法將自身經歷

跟應徵的職務連結在一起,切記不可一式多用。

3. 名字跟聯絡資訊要顯眼

記住你就是在推銷自己。

4. 一定要列出日期

學歷、工作經歷、課外活動等等資訊,要記得註明日期,才有可信度

5. 表達出為什麼是你是個 good fit(超重要!)

當提到經驗與成就時,務必強調做過的事實。

二大重點:

a. 善用 具說服力的動詞

b. 用數字量化工作成就

6. 誠實不誇大

寫下自己真正擅長的東西,不要寫會讓自己心虛的句子。

(因為面試官會從中詢問問題,避免不小心被問倒)

7. 好好校正履歷

寄出履歷之前一定要再三檢查,任何的錯字或文法錯誤都會顯示自己是一個不注重細節的人

 

 

 

 

延伸閱讀:

 

【長榮空服應試說明上集--長榮航空空服初試】(按我)
 

【長榮空服應試說明下集--長榮航空空服複試】(按我)
 

【航空公司薪資福利待遇(長榮/華航)】(按我)
 

【淺談面試--七大面試問題,你應該這麼答】(按我)
 

【 Interview Question--常見問題大公開(上集)】 (按我)
 

【 Interview Question--常見問題大公開(下集)】(按我)
 

【英文履歷架構八大重點/撰寫七大原則】(按我)
 

【「我認為」的英文實用句型總整理】(按我) 

 



【2017年長榮招考職前培訓講座】

熱烈舉辦中~ 場次有限,額滿為止(按我)
 

【多益改制衝刺講座 得分新關鍵】(全國講座)(按我)
 

【洋碩美語多益賞金獵人計畫開跑囉~】(按我)
 

【台勞V.S.國際人才--翻身靠英文?】(按我)

 

 

 

arrow
arrow

    洋碩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