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招考免費講座(全國講座)

 

為因應長榮航空招考空服,小編特地為大家整理了長榮航空初試的招募流程和範例,快來看看面試流程分享吧!

 

 

長榮初試流程:

初試報到→初審面試(廣播詞:中文+英文+台語/摸高/走台步)→體檢→適性測驗→筆試→分梯報到

 

 

1、初試報到:

需持E-mail影本跟身分證正本,後續依照面試編號入座;另須注意一到考場範圍就已經開始在考試了,周圍的工作人員都可能是秘密考官,務必特別注意!


 

2、初審面試:
 

抽題念廣播詞(中英台版本都有),就看自己抽到的是哪一種~必須要等到考官請自己念完編號跟姓名後才能念稿,在此之前是不能看的呦!念完就可以出去等通知了~通過的人下午會有小體檢跟筆試需要準備。

須注意,有戴牙套的同學在這關會比較辛苦一些,所以要特別注意咬字要清楚,另外應試當天最好是透明牙套,會比較不容易被主考官問牙套何時拆的問題,畢竟這跟代表公司門面有關,考官都會特別注意~

 

台語和英文廣播詞也是需要特別練習的,若有不會念的就順順念過去即可,別停頓,才不會讓主考官更容易注意到自己的失誤呦~

此外用機上雜誌文章片段作為念稿也是往年長榮特別愛考的考試型態之一,需要多加注意!

 

台語廣播詞範例:

飛機即將起飛,請將你的椅背豎直、桌子收回

英文廣播詞範例:

Good morning (afternon,evening), Ladies and Gentlemen: 
Welcome aboard XX Airlines, comments form you will be highly valued in order to improve our service, thanks for your concern and support .

 

3、小體檢:

主要是檢查身體健不健康,像是有無經痛?會不會暈機?有沒有家族遺傳病史?會不會流手汗?也會檢查皮膚狀況及身體有無明顯疤痕,身高數是否合格和頭髮有無偷塞髮包......等細項。

 

4、適性測驗+筆試:
 

此部分為適性測驗+心算

基本上心算題目並不會太難,只需要更細心一點,加減乘除時注意一下數字別算錯就好適性測驗則是主考官藉由此項目來加以了解其考生在觀念上是否合理、清楚,以及是否符合公司文化與形象,回答時需以公司利益為出發點做考量,並且要尊重公司決定和服從公司安排喔!

 

適性測驗範例:

1.爲什麼想當空服員?

2.如果公司要你在假日或颱風天出勤,你的看法是?

 

5.特別注意事項:

面試時因為人數眾多,加上站的位子往往會離主考官有一段距離,所以在東方人的臉孔輪廓不深的情況下很容易五官變平和吃妝,因此妝容不能太淡,不然遠看會顯得輪廓不深,也務必要畫紅色口紅避免吃妝喔~

另外當天面試時除了要注意服裝外,也要注意頭髮過耳垂長度的美眉們務必盤髮和把頭髮周邊收乾淨喔,若有不符貼的地方可以使用髮蠟讓頭髮服貼呦

 

想了解更多航空招考資訊,歡迎填寫表單預約諮詢講座/課程,將由專人與你聯繫↓↓↓

 

延伸閱讀:

 

【長榮空服應試說明下集--長榮航空空服複試】(按我)
 

【航空公司薪資福利待遇(長榮/華航)】(按我)
 

【淺談面試--七大面試問題,你應該這麼答】(按我)
 

【 Interview Question--常見問題大公開(上集)】 (按我)
 

【 Interview Question--常見問題大公開(下集)】(按我)
 

【英文履歷架構八大重點/撰寫七大原則】(按我)
 

【「我認為」的英文實用句型總整理】(按我)

arrow
arrow

    洋碩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