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職英文要怎麼說?四大英文句型教你如何提辭職!

離職英文要怎麼說?四大英文句型教你如何提辭職!
 

又快到了領年終的時候啦!換言之,年後轉職潮又要來臨了XD,
你是不是每天睡醒都在想要怎麼跟老闆說明離職原因啊!絕對不是小編自己想離職才這樣說
今天就要教大家離職英文的四個句型,讓你不再煩惱要如何提離職!
 



 2022商務英文簡報課程 
2022職涯規劃/英文實力分析/商務英文簡報加強課程

 Step1 怎麼提離職? 教你離職英文要怎麼開頭!

如果你已經下定決心要離職,那麼就先從希望離職日期開始說起吧!
以下提供兩種離職英文範例,讓想離職的夥伴們參考看看!
 

範例1: I regretfully tender my resignation effective from 1st next month.

(很遺憾,我將於下個月一號離職。)


範例2: I will be resigning from my job at ABC company two weeks from now.

(我將於兩個禮拜後從ABC公司離職。)

記得用英文表達離職意願時,切忌敘述太冗長,提出切確的日期,可以讓對方感覺到你的決心,也可以避免在提離職的時候被老闆或主管不斷的挽留或轉移問題。
 

 Step2 確定離職日期後,接著說一些感激的話吧!

離職日期完了以後,想必場面一定會瞬間凍結吧。
這時候你可以先表達你對公司的感激,讓場面比較緩和一點,以下提供兩種英文範例給大家參考。

範例1: Thank you for all the guidance that you have offered me in previous years.

(感謝貴公司在幾年前給我的指導)
 

範例2: I would like to offer my appreciation for the wonderful working atmosphere in the company.

(公司的工作氣氛非常好,我很感謝公司能給我這種工作環境。)

雖然離職原因大多為跟原東家的合作不滿意,不過記得還是要留點後路給自己呀!

畢竟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見!是不變的真理!


面試英文不流利?1對1家教幫你加強!

一對一家教輔導英文面試-洋碩美語

>> 點我加強英文口說 <<


 


 Step3 被問到離職原因,要怎麼說才不會踩雷?

終於還是來到這一關,這是每個想離職的人都會糾結的問題。(到底該不該實話實說)
以下提供兩種離職原因的英文範例,讓煩惱的夥伴們可以參考看看。
 

範例1 :I want to search for a greater personal development.

(我想要尋求更長遠的個人發展。)


範例2: My current job does not require much of my expertise, therefore I hope I can go to a place where I can put my expertise to full use.

(目前的工作能讓我發揮專業的地方不多,我希望能轉職到一個能讓我學以致用的地方。)
 

畢竟你已經決定要離職了,其實沒有必要主動提出公司的缺點,這個部分只要強調個人規劃(和公司目前規劃有所不同) 就可以了。


 Step4 交代完辭職理由後,記得主動幫忙交接。

終於交代完離職原因,這時候離職面談已經接近尾聲,記得跟主管/老闆提出你有哪些工作內容可以協助交接給新人,並且主動表示可以幫助交接。
 

範例: If there is anything I can help with transition, please don’t hesitate let me know.

(如果有任何交接上需要幫助的地方,請不要猶豫讓我知道)
 

恭喜你!終於完成艱難的離職面談了,接著做好接下來的人生規劃,勇敢邁向未來吧!
 

327198822.jpg

→ 打造你的商務英文補強計畫

【報名免費講座】英文實力分析/商務英文加強課程

 

小編總結:

這篇文章包含了表達離職意願,感激公司,說明離職原因,主動交接四個步驟。
用溫和又清楚的英文來提離職,是非常重要的唷!
希望大家看完這篇文章,都能勇敢地邁向自己的轉職之路!(提出離職單)
 

 2022商務英文簡報課程 
2022職涯規劃/英文實力分析/商務英文簡報加強課程

 

【延伸閱讀】
>> 年後轉職,英文SO Easy ! 跳槽加薪好心情

 

欲洽詢商用英文課程,歡迎填寫下方表單,將由專員與你聯繫↓↓↓

arrow
arrow

    洋碩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