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外商不是夢/台北英文補習心得

FB形象banner-2.jpg

當初會想要學英文是因為覺得自己的英文程度並不好,雖然一些英文的文章能夠看得懂,但是對於老師上課直接用英文教學時就覺得格外吃力,再加上學校有要求一定英文程度的畢業門檻,這些原因讓我不得不再次思考是否該好好的把英文努力提升起來,可是真正讓我對於英文改觀,並讓我主動接受學英文這件事,是對於未來規劃的考量。

 

台北洋碩美語學員:謝◯鈴 / Karen
就讀校系

銘傳大學財金系國金組大學生

報名課程 洋碩美語 5人小班口說課程

如何培養跟外國客戶交流的能力?

 

由於我主修的是財金,未來的工作也與財金相關,既然是金融業,那未來就會有很多機會會接觸很多不同的客戶,甚至是外國的客戶,假設我是個金融商品銷售者,但是我英文口說不夠流暢,當我遇到外國客戶時就沒辦法跟客戶溝通,這樣就會流失這個客戶,讓機會白白溜走。因此,我認為學習英文非常的重要,它不單單只是一個學科,它是一種語言,是一個與別人溝通的基本能力,同時也是一個與別人競爭的分水嶺

我是透過洋碩美語的顧問來學校宣傳時知道了洋碩美語,當時宣傳時最吸引我的是洋碩可以提供一些關於考證照的資訊給我,再加上顧問的解說,了解了英文的重要性,如果以後想要去外商公司工作,那麼英文就是必須具備的能力及條件,所以我決定要給自己再一次機會,好好把英文提昇起來。後來,有跟顧問約時間試用多媒體課程並且檢測程度,才發現原來自己的英文程度比想像中還要可怕,在聽完顧問的解說後,發現自己比起一般傳統補習班大班的上課方式,我還蠻喜歡洋碩的小班分級以及自由排課,最貼心的是上完中師外師課的口說課後,每週還會安排一堂諮詢課,在跟諮詢師作輔導時,除了可以幫助自己更清楚上課內容,當上外師課的時候遇到什麼問題,也都可以直接跟諮詢師討論,因此,我選擇了洋碩

 

洋碩美語英文會話這樣教

 

小班制:上課方式是5人小班分級制,前半小時是由中師做暖身且加強對於上課內容的了解,後面一個小時則是外師上課。一開始上課會很害怕五個人一個班,萬一班上有那種很厲害很會講的人,而自己不太會講怎麼辦,老師會不會就比較常跟他練習,而自己沒有什麼機會練習到,好在有分級的制度,所以自己跟班上的同學程度都是差不多的,並沒有誰比較好誰比較差的問題,因此,同學們可以互相學習,一起進步。

諮詢課:諮詢課可以排在課前也可以排在課後,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解決自己遇到的問題。舉例來說,如果上課的時候沒有過,或者是上課的時候遇到了什麼問題聽不懂答不出來,這個時候就可以詢問諮詢師怎麼回答會比較好,或是跟諮詢師說當時自己是怎麼回答的,諮詢師會針對問題給予指正。

自由排課:在一般傳統的補習班就是他們排了時間,然後學生就必須把那一天空出來去上課,但是洋碩很不一樣的是可以自由安排時間,舉例來說,我的等級剛好有開了四個班,分別是星期一、四、五、六,那麼我就可以跟老師預約我有辦法排課的時間去上課;如果我確定每一次都是同一個時間上課那我就可以要求定班,每週固定時間去上課就可以了。對我來說這個是我最需要的服務,因為我有打工,而有時候打工的時間不能固定,如果沒有這項服務,我可能會常常因為工作缺課,那麼我可能就無法達到很好的學習效果。

教學方式:洋碩的教學方式是先聽,再透過模仿來學會說。就像是學習自己母語一樣,小時候剛學講話的時候也是先聽大人怎麼說,然後在透過模仿來學習怎麼說,後來才會說,時間久了,自然而然這些就變成自己的東西,比起強迫記憶,這樣的方法才不會容易忘記。然而,老師上課的方式也很吸引我,有時候會以遊戲的方式讓我們學習,有時候會以議題的方式讓我們思考並表達自己的看法,有時候會以聊天的方式跟我們練習對話,因為教材多變且內容非常有趣,所以每一次都會很期待來洋碩上課。

 

學習前和學習後的差異

 

學習前一碰上英文相關就會慣的想要逃避,畢竟是學一個自己不在行的東西,一開始學就覺得很彆扭,不太喜歡,也不太敢講,但是後來發現其實跟我一樣的學生有很多,漸漸的心裡上的障礙就沒有了,後來每天練習多媒體課程再加上老師的鼓勵,能夠感受到自己的進步,在上課的時就比較願意多說一些,當發現自己能夠越說越多就會覺得很有成就感,雖然不是一下子就變得很厲害,但是慢慢累積卻是很可觀的收穫。如果問我學習前跟學習後最大的改變的話,我覺得是自信,因為感覺到自己的進步以及老師的鼓勵,再加上遇到不會的問題老師都能很仔細很有耐心的跟我討論且為我解答,讓我覺得自己可以做到,所以就會比較勇於嘗試及面對原本自己很害怕的英文了。

我還記得我剛來洋碩的時候等級測試我是0.7,是屬於比較中階的程度,但是一年後我再測試一次,我居然可以達到2.0的高階程度。一開始上課的時候,我真的不太會講也不是很有自信,所以有時候對於老師問的問題有很多的想法,卻常常無法講一個完整的句子表達自己的意思,因為不知道該怎麼說,後來比較進步一點了,可以完整的說完一整個句子,但是內容卻是東一塊西一塊的,並不連貫,這就是缺乏了說話的邏輯,因此,我的諮詢師有特別的幫我做這一方面的訓練,使得我慢慢的可以掌握了說話的邏輯,對於外師的問題我能夠更有條理的回答,也能更全面的表達自己的想法。舉例來說,我能夠理解問題並且依照我的觀點表達我的立場,並且舉例來支持我的論點,最後做個結尾。

 

 

推薦洋碩美語的學習方式

 

大家都知道學習英文很重要,但是買了很多的教科書,或者是去了一般傳統補習班補習卻發現效果有限,那是因為沒有一個逼自己說英文的環境,我們依舊把英文當成是一個學科而不是一種語言、一個溝通的工具,在面對一個自己不喜歡的學科,怎麼可能會有辦法學得好呢?推薦洋碩而非其他補習班般的原因是因為他是小班制,如此一來,每位學生都有較多的練習機會,而非坐著聽那些必較厲害的同學練習,學習會較具有效率。洋碩給了我們一個重新學語言的環境,讓我們跟學習母語一樣,從聽開始,再透過模仿來學習,透過時間的累積,最後學會說,透過這樣方式學習的東西就會變成自己的東西,比起死記硬背的東西更不容易忘記,久而久之自然英文就進步了。

arrow
arrow

    洋碩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