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醫系考托福分享|托福一戰103心得

托福一戰103心得/托福補習推薦|獸醫系考托福分享

 

在大學畢業後、退伍後,甚至是開始擔任獸醫師之後,一直以取得美國的執業獸醫師執照為目標努力,而美國的獸醫執照管理部門有要求-托福最低成績(R18 / L26 / S26 / W20)作為英語能力的認證門檻,通過門檻即可,不需衝高托福總分!

台北洋碩美語學員:許◯惠
畢業校系 國立中興大學 獸醫學系畢 / 現職獸醫師
托福成績 R26 / L27 / S26 / W24 / Total 103
報名課程 洋碩美語 托福1對1家教課程

 

從美國執業獸醫師執照的托福門檻可以看到他們的托福門檻設定很特別,Reading 和 Writing 都低到不可思議,但 Listening 及 Speaking 竟高達 26 分!但經過仔細思索發現其實很合理:聆聽與溝通一直都是建立與維持醫病關係的基礎。沒有足夠的口語表達能力,該如何能獲得飼主的信任?

考慮到本身的英文水準,閱讀與聽力達標皆非難事,而寫作的要求不高,讓我能集中注意力在托福口說的訓練上,以求在短時間建立對托福口說的思考邏輯及答題技巧。而 Mr. Martin 老師的家教課程相當符合我的需求!

 

托福家教課程如何幫到我?

我報名的是每週 2 小時的一對一家教課程,為期五週,總時數 10 小時;

家教課的好處是課程內容可以由學生與老師討論而擬定,非常客製化。第一次課前就已跟老師做過初步溝通,決定以口說為主,聽力為輔並搭配寫作練習作為回家作業進行。

在上課過程中,也可以隨時進行小幅度的課程微調。老師很尊重我提出的需求,並在每次課程前及課程後將建議整理好,讓我可以審視短時間內的進度,比對與學習目標的差距。回家作業的寫作練習,老師讓我將完成的文章 e-mail 給他,都能夠在極短時間內回信與回饋。讓我在平日工作之餘也能進行檢討修正。

 

托福家教課程的上課內容與特色:

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準備托福也是如此!老師並不會過度灌輸寫作的美言佳句,抑或是口說的萬用模板,而是強調邏輯!邏輯即是學術英語的基石!善用佳句及模板能夠帶來高分,但只要言之有理,條理清晰,同樣能獲得評分官的肯定。

課程中我們以 OG 為參考書訓練口說回答,並延伸出其他常出現的問題類型,老師並不要求我第一次講到完美,而是在反覆整理後交出一個完整的回答。剛開始練習時只能說非常緊張,絞盡腦汁回答的同時只會看見老師面無表情地看著你。但隨著一堂一堂課程結束,漸漸發現自己已經能順利掌握大部分的題型,也很清楚了解自身的罩門。到最後一堂課時,回答問題已不再像考試緊繃,而像與一位外國朋友對坐侃侃而談。也因為如此,讓我在考試當天保持著平常心,口說 6 題並不十全十美,但回答完之後著實有種安心的踏實感。

 

我的托福考試成績

雖然我的托福分數不比各種妖魔鬼高手之頂尖,但很幸運能一戰達標!

閱讀 聽力 口說 寫作 總分
R 26 L 27 S 26 W 24 103

 

推薦洋碩美語托福課程

在課程中,除了每次預設進度外,老師偶而會在階段與階段間穿插一些時事討論,說說對未來的計畫及憧憬,一是讓緊湊的兩小時有一些喘息的機會,二是在紮實的學術英文中點綴一些生活英語。讓我們有機會在這短暫的放鬆時段有自信的跟老師分享自己的目標跟想法。如此一來,這些依然能夠讓我動腦的發鬆時間變得到有更效率地利用。

我推薦 Mr. Martin 給那些對自己實力了解並清楚自己缺少哪些部分、需要何種資源協助的考生:在有明確目標、同時已經在上課前做過部分準備的考生來說,能讓老師備課方向明確,也讓學生學習效率在有限的時間內提升到最大值!

 

你也想跟他一樣托福一戰就破百嗎?
歡迎填寫表單預約洽詢托福課程,將由專員與你聯繫↓↓↓

arrow
arrow

    洋碩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