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O文 Steven 國立成功大學 機械系


一直以來英文都是非常重要的,但也是我最大的痛,雖然學校有要求很高的多益門檻,但現階段大家都只著重的只有”聽”跟”讀”,而”說”跟”寫”其實也是非常重要的,

多益拿高分並不代表著你口說的能力也一樣好。當初進入洋碩口測時,測出來的程度真的和多益成績差了一截,再加上本身多益成績很普通,更證明當時的英文表達能力真的是極差,

於是我重新省思,就算未來很拚的讀多益,也很幸運地通過畢業門檻,但卻連一句完整的句子都講不好,那即使有再高的成績也是徒勞,想趁著大肆沒有必修的一年好好練一下自己的口說,

也是對未來進入研究所提早先預備。

其實國小的時候也有去上過美語補習班,但之後就中斷去上針對國中課程的補習班,也是我口說退步的開始,因為國高中只要你會看單字就好,會不會唸並不重要,然後就造就了像我一樣的悲劇。

進入洋碩是我給自己重新出發的點,讓自己找到一個說英文的環境,再加上本身就比較喜歡用”聽” 的方式去學習,而與以往的學習方式差別在:

1.每個禮拜的一對一中師的教學專門針對你的文法錯誤糾正以及驗收自我練習的成果。

2.每個禮拜的一對五小班制的教學,與外師用英文有主題性的去談論,讓你會強迫自己說英文,而外籍老師也會很有耐心的糾正你咬字以及文法上的錯誤等等!也就是說你不是在盲目地說英文,

錯了會被糾正,然後改進,且不斷的開口,力求進步,且每個禮拜都有目標要達成。

 

經過幾個禮拜後,我開始回到我原有的水準,不敢說很好,但文法構句都有增強,也讓我見識到,就算只有一定的單字量,只要句構正確,外國人是能聽得懂的。

而在聽力方面本身就還可以,來上課後讓我聽到更多種不同的說法,開始學著換句話說,以及一些國外會用的口語。


很感謝洋碩的所有顧問姊姊,這麼照顧我,每個禮拜都會貼心的提醒上課時間,關心Dyned練習的情況,想辦法讓我們有更好的福利,讓我心存感激。也謝謝老師不厭其煩的文法叮嚀以及發音矯正,

讓我現在比較敢講英文,雖然不是每句都正確,但我會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E洋碩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