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公司英文要多好?掌握3大外商必備英文關鍵

 

外商公司英文要多好?掌握3大外商必備英文關鍵

 

為什麼大家都搶著要進外商公司?根據統計,在外商企業工作的上班族擁有平均月薪58K,比起一般企業高出了20K左右的薪資...甚至有超過半數的受訪者透露說自己有向外商公司投遞履歷!

尤其有許多的求職新鮮人/轉職者都把外商公司當作目標之一,但都會思考到一件事情:「外商公司的英文門檻好高...我每次應徵每次碰壁...我還能應徵外商公司嗎?」以下要告訴你...具備這些英文條件,搶進外商公司並不難!

【報名免費講座】打造你的商用英文補強計畫


 

 求職必看英文履歷關鍵講座

[點我報名] 英文履歷必備5大要素/英文履歷不敗術講座

 

問「進外商公司的英文要多好?」之前,先來掌握3大外商公司必備英文關鍵,讓你在外商公司站穩一席之地

0、英文證照可加分,但非外商公司必備

小編會覺得證照成績是前情提要,在外商公司尚未邀約面試時,這些外商只能依據你的證照成績去評斷你的英文能力!

有很多人其實沒有達到外商公司的門檻去盲目的投遞履歷,當然不會被邀約進一步的面試...而以一般本土企業來說會希望求職者多益550-600分以上,外商公司的門檻較嚴格,可能需達到多益700-750分以上!→多益實力培訓課程

當然,也會有些外商公司一點也不追求你的證照成績,而是依據你在英文面試的過程來評量你的英文能力!

 

1、外商公司自我行銷術、自我介紹

在應徵外商公司的第一關的面試就是在自我行銷!英文自我介紹在外商公司絕對是最重要的!→1對1加強英文面試輔導

尤其在外商公司/跨國企業中工作,要面對的大多是外國客戶與廠商,而面對面的第一瞬間即是對客戶做簡短的自我介紹,此時就包括自己的姓名、在公司的相關職位/職稱、自己的工作內容包含什麼等,讓對方對你有一個好的第一印象!

 

2、商用英文的應用

承接第一點:外商公司面對的是外國客戶,尤其是業務、高階主管等,在接待外國客戶/廠商的同時,以下三項內容絕對是必備!

(1) 公司組織與產品介紹概略:可條列出自家產品的優勢,從不同面向去推銷產品,一定要瞭解自己公司的產品服務,並找到合適的形容去描述

(2) 商務會議的英文簡報技巧:包括英文簡報的常用語、數據類用語、圖表類用語等簡報中會常運用到的用字遣詞 →英文簡報必備用語

(3) 職場洽談、客戶談判技巧:會聊天絕對是職場必備!甚至不需要會什麼太艱深的談判內容,當聊天能當作職場上的洽談,生活化用語就更要學習

 

3、外商公司-須具英文聽力口說運用順暢

從以上兩點來看就知道,外商公司著重的英文能力絕對是「用英文溝通」!

尤其外商公司一定會有英文面試,這個環節就是會看求職者的英文會話能力!另外,在面對客戶時,你要能夠非常有自信的用英文闡述出來去說服客戶,而面對母公司則要用正確的英文去呈現報告;

所以...不論你在外商公司擔任的角色是什麼,英文的溝通能力絕對是要順暢且流利的!→0基礎也不怕,這樣說英文

 6大職場商用英文會話舉例

 列舉幾家知名外商公司部分職缺對英文的要求

 

外商類別 要求英文條件(例:多益分數) 精通英文聽說讀寫
美商
日商
德商
荷商
港商

*此處僅列出部分外商類型中的部分職缺統整

▪  美商-Google、Microsoft工程師/客戶經理:精通英文聽說讀寫能力,須與母公司進行溝通討論,部分人員須出差中國、美國

▪  日商-樂天網站規劃PM須具英文聽說讀寫能力,多益要求600分以上(加分條件)

▪  德商-DHL財務經理須與印度財會人員做英文書信往返,以及英文電話會議需要

 

想進外商不容易!拿著一張多益證書雖能加分,但你的英文聽說讀寫也不能偏廢!→多益+口說,英文全方位實力培訓課程

 


 洋碩美語學員心得

在洋碩美語學習的熊先生曾說:

猶記當初決定要利用每日下班空檔時間,在短時間內精進商務外語能力,又怕自己的惰性及公司繁雜公務影響英文學習成效,於是想找間英文補習班來督促自己,感謝多益解題班,幫我扎扎實實的訓練英文口說聽力!

回想自己在洋碩美語學英文至今,透過網路平台搜尋了台中區許多英文補習班資訊,期望可以透過補習班系統化的學習方式來達成,偶然間看到洋碩美語的多益解題班,上課時間及課程安排均符合當初預設條件,加上洋碩課程顧問KENT的熱心詳細解說,深入淺出分析我的英文能力及耐心提出符合我目前條件之課程建議,最終選擇洋碩美語的課程作為我提升英文能力之利器。

 

 求職必看英文履歷關鍵講座

[點我報名] 英文履歷必備5大要素/英文履歷不敗術講座

 

【延伸閱讀】
《英文面試技巧》求職面試英文自我介紹 3分鐘決勝負 
[英文面試] GET不到考官的問題? 常見英文面試十大題型一次告訴你!

 

欲對洋碩美語課程有興趣,歡迎填寫下方表單預約洽詢,將有專員與您聯繫說明課程↓↓↓

arrow
arrow

    洋碩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