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英文】多益|該怎麼用英文請假?各種假的英文怎麼說?常見實用例句讓你順利跟老闆拿到休假!

 

【職場英文】多益|該怎麼用英文請假?各種假的英文怎麼說?常見實用例句讓你順利跟老闆拿到休假!

 

「不想上班~好想請假啊~~~」這是你每天的心聲嗎? (好吧先承認就是小編我自己多益 補習)

不過你是不是常常想請假卻又不知道怎麼開口?是不是總是在掙扎今天到底要不要請假呢?

病假、事假、婚假、喪假、休假、生理假... ...這麼多假,到底請假英文該怎麼說?

就讓小編帶你來一探究竟怎麼用英文請假以及各種假別的英文怎麼說吧!


 

 請假的英文怎麼說?說出道地英文請假不出糗

請假,動詞用"take",可以說"take leave",也可以說"take a day off"

這裡的leave是不可數名詞喔~所以前面不加"a",也不能說"take leaves"。
 

例如:

① I wonder if I could have a day off tomorrow?
請問我明天可以請假嗎?

② I asked for five days off to take care of my daughter.
我請了五天假去照顧我女兒。

③ If you are really sick during this period, just ask for leave.
如果你生理期真的很不舒服,就請假吧。

 

 要請什麼假?各種假別讓你愛請什麼假就請什麼假

學會了怎麼用英文請假,但是要請什麼假呢?該怎麼跟老闆說請假的理由?

小編幫大家整理了各種假別的英文,快看看下面這張表格吧!
 

英文假別 中文假別
Sick leave 病假
Personal leave 事假
Annual leave 特休/年假
Official leave 公假
Marriage leave 婚假
Funeral/Bereavement leave 喪假
Menstrual leave 生理假
Maternity leave 產假
Paternity leave 陪產假

 


 請的是哪種假,可以加在"leave"或"day off"前面說明。

 

例如:

① She was on sick leave for two days.
他請了兩天的病假。

② George had three personal days (off) last week.
喬治上星期請了三天事假。

③ His wife delivered a baby last night, so he is going to take five days’ paternity leave.
他的老婆昨天晚上生了寶寶,所以他要請五天的陪產假。

④ Cindy usually takes annual leave to go abroad for a vacation every summer.
辛蒂幾乎每年夏天都請年假去國外度假。

 

關於請假的英文,你都學會了嗎?現在就來看看【職場英文小劇場】Spider-man(蜘蛛人)怎麼跟他的老闆Iron man(鋼鐵人)請假吧~

 

 秒殺多益免費講座

[點我報名] 秒殺多益-解決大學英文畢業門檻的煩惱!

【多益準備攻略免費講座】

[點我報名] 備戰多益考試 - 新舊制多益準備攻略講座


▾ 讓你輕鬆用英文請假 ▾

300x184.jpg

點我免費預約試聽課程


 【職場英文小劇場】

Spider-man: Sir, can I please ask for a day off next Monday?

蜘蛛人:先生,請問我下禮拜一可以請假嗎?
 

Iron man: No way! There are a whole bunch of enemines going to attack us from outer space soon!

鋼鐵人:不行!有一大堆敵人就快要從外太空來攻擊我們了!
 

Spider-man: Why should I join the war? That day is my school coming day, I am not only a super hero but also a normal student!

蜘蛛人:為什麼我一定要跟他們開打?那天是我們學校返校日,我不只是超級英雄,也是一個普通的學生而已!
 

Iron man: Okay, okay. But only one day, don't do it again.

鋼鐵人:好吧,但只有這一天,下不為例喔。
 

Spider-man: Ya! Love you, Iron man. (Running away quickly)

蜘蛛人:耶!鋼鐵人我愛你。(很快地跑走了)
 

Iron man: (Making a phone call) Hello, Captain. It's time to start plan B, Spider-man is going on strike.

鋼鐵人:(打電話中)喂,隊長,是時候啟動B計畫了,蜘蛛人他罷工啦。
 

Iron man: (Murmuring) Maybe I need to take annual leave for few days, too... I love my job! I love my job! I love my job!

鋼鐵人:(碎碎念中)也許我也需要休個幾天,我愛我的工作!我愛我的工作!我愛我的工作!

 

多益 補習 對話實用單字:

  • ask for a day off  請假
  • no way  不可能
  • a whole bunch of  一大堆
  • attack (vt.)  攻擊
  • outer space  外太空
  • school coming day  返校日
  • strike (n.)  罷工
  • annual leave  特休假

 


 

 秒殺多益免費講座

[點我報名] 秒殺多益-解決大學英文畢業門檻的煩惱!

【多益準備攻略免費講座】

[點我報名] 備戰多益考試 - 新舊制多益準備攻略講座

 

跟著我們的母語學習法,搭配5人小班課程 → 看5人小班課程

教你運用英文思考,助你掌握題型邏輯,
順利考取多益藍色證書/金色證書

歡迎填寫表單預約諮詢多益相關課程,由專人與你聯繫↓↓↓

 

 

arrow
arrow

    洋碩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