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長榮招考職前培訓講座(全國講座)

 

 

 

 

這週六日(11/19-20)就是2016年長榮航空最後一波空服招考的初試了,相信有很多粉粉會很擔心複試的準備吧!所以小編編特地為大家整理了長榮航空複試的招募流程和範例,快來看看面試流程分享吧!!

 

 

 

 

長榮複試流程:

 

   報到→面試(英文面試/中文面試)

 

 

 

1.報到:

 

一樣須持有E-mail影本跟身分證正本,後續依照面試編號入座。

 
須注意一到考場範圍就已經開始在考試了,周圍的工作人員都可能是秘密

 

考官,務必特別注意!另外也需自行準備回郵信封(要先貼好郵票喔~)


當天會有
填寫範例可供參考~

 

 

 

 

 

2.面試:

 

面試流程共分兩大關卡,依序為英文關與中文關兩種,以下是詳細說明:

 

 

一.英文關:

 

 

流程:

 

 

中英文自我介紹→看圖說故事(英文)→考官問答(全程英文)

 

 

 

基本上進去後會請考生自報編號與中文姓名,中英文自我介紹則是視情況

 

定,看主考官有沒有請自己自介,故粉粉們還是需要準備30秒~1分鐘

 

的中英文自介,並且要有亮點,以備不時之需。

 

 

 

 

 

看圖說故事這部分共分成兩種,一種是抽題卡,一種是看圖說故事,

 

就看分配到的是哪一種,以下是以看圖說故事做為說明。

 

 

 

 

在看圖說故事前,工作人員會發給自己一張圖卡,在輪到自己前是不可以

 

開圖卡的喔~另外看圖說故事需全程英文闡述所看到的圖卡內容,故事

 

內容以具有邏輯性且句型完整為佳;先前我們的同學們去面試長榮的經驗

 

是大多會以長榮相關的照片或廣告圖片為圖卡考題,但近幾年開始也穿插

 

了些非相關的圖片去測驗同學。

 

 

 

 

 

這部分結束後,就是主考官們的問答時間了,此部分同樣也是全程英文問

 

答,主要是要測試考生的英文口說實力及應對進退的技巧,其次才會是回

 

答的答案如何,所以若口說能力沒有那麼好的粉粉們要多加注意這部分關

 

卡呦~另外詢問的問題有些會從描述圖卡的回答中去延伸相關問題,但大

 

多時候還是從考生先前附上的履歷中去延伸詢問,故要特別記得自己當初

 

寫了些什麼,才能回答如流喔~

 

 

 

 

 

二.中文關:

 

 

須注意,在這一關卡面試之前,前一關英文面試的狀況及成績就會被送到

 

關的主考官手上囉~所以如前一關某些問題英文回答得沒有很好的話,

 

在這關考官是有可能會再讓考生重新回答並藉此拉分喔~但這對英文不好

 

的考生來說到底是幸還是不幸呢?(搔頭)

 

 

 

 

 

以下是範例考古題:

 

1.為什麼會想要當一名空服員(地勤人員)

 

 

2.航空業很辛苦,怎麼會想要來應徵這個行業呢?

 

若錄取了,打算做多久呢?對於未來又是否有其他的規劃呢?

 

 

3.你唸的科系出路很好,為什麼還會想要來當空服員(地勤人員)?

 

會不會做一做就不想  做了?

 

 

4.現代人都很喜歡使用facebook分享自己的心情,對於facebook上可以

 

匿名抱怨公司的部分,你有什麼樣的想法呢?

 

 

5.請問XX公司跟我們公司的差別是?

 

 

6.麻煩一分鐘自我介紹。

 

 

7.你的家人支持你做空服員嗎?

 

 

8.如果沒有被錄取,你覺得原因是什麼?

 

 

9.若在飛機上遇到客人說要客訴你,你該怎麼做?

 

 

10.你是不是有補習?

 

 

 

 

希望能給各位要參加今年長榮招考最後一波招考的粉粉們一些幫助呦~

 

大家一起努力飛上青天!

 

 

 

 

延伸閱讀:

 

【長榮空服應試說明上集--長榮航空空服初試】(按我)

【長榮空服應試說明下集--長榮航空空服複試】(按我)

【航空公司薪資福利待遇(長榮/華航)】(按我)

【淺談面試--七大面試問題,你應該這麼答】(按我)

【 Interview Question--常見問題大公開(上集)】 (按我)

【 Interview Question--常見問題大公開(下集)】(按我)

【英文履歷架構八大重點/撰寫七大原則】(按我)

【「我認為」的英文實用句型總整理】(按我) 

 

 


 

【2019航空招考講座】
 熱烈舉辦中~ 場次有限,額滿為止
(按我)

【多益改制衝刺講座 得分新關鍵】(全國講座)(按我)

【洋碩美語多益賞金獵人計畫開跑囉~】(按我)

【台勞V.S.國際人才--翻身靠英文?】(按我)

 

填表參加【網路團報】優惠會比櫃檯或電話詢問更好喔↓↓↓

歡迎填寫表單預約諮詢,由專人與你聯繫

arrow
arrow

    洋碩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