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面試--七大面試問題,你應該這麼答]
 

 
1. 談談你自己
在這裡,須注意主考官並不是想要聽你講解家裡的家庭成員及成長經歷,
他只是想要快速知道你的優勢而已
 
你可以這麼做
大致說明過去工作經驗,利用一分鐘的內容點出自己目前在職涯上的位
置,擅長的領域,並把重點放在上一份工作。

 
2. 這份工作吸引你的地方在於?
須注意,這題答案千萬不要談薪水、福利......等和工作內容無關的事項,
你可能會給面試官留下你對工作本身不是很有熱忱的印象。
 
你可以這麼做
專注在工作角色與工作內容最吸引自己的地方,給面試官留下你對工作本
身是很有熱忱的感覺。

 
3. 你為何想離開上一份工作?
雖然大多數人會想離開一份工作,原因不外乎多半是實際薪資距離自身理
想太遠,或是不喜歡公司的主管或同事,但縱然這是事實,也千萬別抱怨你
的主管同事。容易會讓主考官覺得萬一你離職後,是否也會跟下一間公
司說自家公司的壞話呢?
 
你可以這麼做
一般給予求職者的模範回答是:因為你想要尋找新的挑戰也可以回答你
打算搬家或前公司財務狀況不穩定等等
 
 
4. 你為何能勝任這份工作?
須注意,如果連自己都無法說明為何應該得到這分工作,面試官也會有同
樣的感覺。所以要好好準備這個問題。
 
你可以這麼做
回答內容需包括專業技能和過去的實績,並將之連結到想要應徵的職缺上。


5. 說說你當時工作的狀況
在這裡,面試官會看履歷並考慮這份職缺所需要的能力,以及可能遇到的
挑戰,然後針對你的回答來判定未來你若遇到這些問題時,是否能有足夠
的問決能力?所以盡量事前想好,免得面試一時想不到實際案例

你可以這麼做
在回答時,應該提到當時的挑戰為何、自己怎麼處理,以及最後的成果為
何?並舉例說明。
 

6. 如果你得到這份工作,你會做什麼?
面試官想知道你如何設定目標,你有沒有足夠的野心但不會不切實際。

你可以這麼做
清楚表明在做出任何決策之前,你需要時間了解團隊、目前的工作方法,

出有待改善的地方,但回答最好夠具體並有範例為佳。

 
7.你期待的薪資範圍是?
求職者大多會被問到這題,但大部分的人都沒有準備好該如何為自己談判
不好意思談錢。
 
你可以這麼做
 一定要調查市場上這份職缺的薪資水平,才不會不小心回答到超過公司可
支出的薪資範圍而被判出局喔
 

 

只有聽懂問題背後含意,才能真正的回答到面試官的心坎裡!!!!
更多面試技巧http://goo.gl/forms/FZrIvPTQMh

 

 
 
 
 
延伸閱讀:
 
【長榮空服應試說明上集--長榮航空空服初試】(按我)
 
【長榮空服應試說明下集--長榮航空空服複試】(按我)
 
【航空公司薪資福利待遇(長榮/華航)】(按我)
 
【淺談面試--七大面試問題,你應該這麼答】(按我)
 
【 Interview Question--常見問題大公開(上集)】 (按我)
 
【 Interview Question--常見問題大公開(下集)】(按我)
 
【英文履歷架構八大重點/撰寫七大原則】(按我)
 
【「我認為」的英文實用句型總整理】(按我) 
 
 

 

【2017年長榮招考職前培訓講座】

熱烈舉辦中~ 場次有限,額滿為止(按我)

【多益改制衝刺講座 得分新關鍵】(全國講座)(按我)

【洋碩美語多益賞金獵人計畫開跑囉~】(按我)

【台勞V.S.國際人才--翻身靠英文?】(按我)

 

 
若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分享呦~也要記得訂閱我們的部落格喔~
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們發的新文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洋碩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